阿兹卡班在逃摄魂怪

点关注不迷路,沙雕文手伴你行

克视角格尔曼【甜饼】

自己认为很矫情的一章,随便看看吧

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虽然偶尔会在灰雾之上发呆或思考,想到原初造物主在远古太阳神体内苏醒。


接下来就是背叛之宴,联想到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,世界背叛了愚者,塔罗会分食了愚者的尸体,然后自己摇摇头。


  那么多马甲,他们还得打一架谁赢谁背刺。

  

  

  “我”会背叛我吗?

  

  

  我的左手会背叛我的右手吗?

  

  

  

  

  在那声轻微的“噗”声传出来之前,克莱恩从没想过。

 

  来自格尔曼斯帕罗的一击,来自自己背后的攻击,来自“自己”的威胁。

  

  克莱恩停下向女神的祈祷。

  

  

  

  一个古老的,残留血迹的十字木桩从背后穿透了心脏,克莱恩只要低头就能看到木桩的顶端。

  

  从心脏部位向大脑传递疼痛的信息,又被巨大的震惊压下去。

  

  我的左手背叛了我的右手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亚当给了我人性。”

  

  这位疯狂冒险家低沉开口。

  

  

  

  克莱恩一下转过身,正向面对着格尔曼斯帕罗。

  


  

  祂第一次以这种视角、情感去观察自己的身份。


  戴着半高丝绸礼帽,喘着黑色风衣的冷峻男子,一切都是自己捏造的模样。

  

 

 

  格尔曼的确是自己最喜欢的。


  从身份来看,方便的设定,是别人以为的愚者眷者,神降容器,眷者的代表。


  从情感来看……

  

  

  

  克莱恩的手微微抬起,又垂下。


  最接近自己的脸,最接近周明瑞的脸。

  

  

   祂的瞳孔一下放大,又慢慢缩小。

  祂紧紧盯着格尔曼的眼睛。

  

  

  有些呆滞,漆黑深沉得仿佛将人吸入。


  “人性?”


  祂不松开视线。

  

  

  

  心脏好疼,被穿刺的疼痛交叠上无力的绝望,疼得不自觉急促了呼吸。


  周明瑞想,其实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
  21世纪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公民,从小连架都没打过,叛逆期做过最出格的事情是离家出走,第二天就悄悄回来了。

  

  

 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
  曾经见过的最大伤口只有摔伤的膝盖,见血了都要害怕一下。


  怕疼,会流泪的普通人。

  

  

  

  是七十亿人口里最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了。

  

  

  

  累吗,害怕吗?


  只身一人行走在荒诞恐怖的世界,得到,失去,死亡,失控。

  


  但还有更弱小的人需要帮助。


  克莱恩小心翼翼的将地球捂在心口。

  

  

  

  “我们这样的人,就像地里的秸秆风一吹来,就会倒下,甚至不用风吹,自己就会倒下……”

  

  黎明前有一段时间,特别黑。

  

  

  

 

   

  

  克莱恩平视着格尔曼的眼睛。

  祂发现了新的东西。

  

  

  

  眼睛深处,牢笼里的身影。


  他大喊着,乞求着,


  “主啊……请您”


  “快逃!!”

  

  


  身体颤抖起来,手似乎想碰触那刚刚亲手捅入的木桩,却没有力量握住,将它拔出来。

  

  

  他的嘴唇起皮,扎在上唇,细痒的感觉微不足道。


  ‘放弃我吧。’


  ‘杀死我吧。’

  

  

  

  {你愿意为信仰牺牲吗?}


  [我为此存在。]

  

  


  亚当只灌注了不甘心被操控,会背叛的人性。


  祂看不见格尔曼内心的温柔。

  

  


  灵体之线被放弃后格尔曼斯帕罗只是一具尸体,他缓缓地倒下去,眼睛贪婪的扫过旧日都市的一个个房间。


  目光最后企及的,是主的故乡,是神明最爱的银月。

  

  

  思绪最后闪过的,是主给予的记忆。


  嘴里最后未能吐出的,


  是他无法理解的“床前明月光”

  

  

  

  格尔曼斯帕罗死了。


  死在这片废墟里。

  

  

  他从“出生”到死亡,只有一个动作,一句话。


  他在帮忙找冰山中将时,似乎曾经看着担忧的船员们,叹息如果有一天自己消失了,谁会关心。

  

  

  他的神明。


  正义小姐。


  达尼兹。


  小太阳。


  佛尔斯。


  ……

  ……

  

  有太多人见过疯狂冒险家的温柔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克莱恩的左手背叛了他的右手吗?

  

  从没有。











求评论

拜托🙏小心心❤和小蓝手

点关注不迷路,沙雕文手伴你行!

评论(42)

热度(3236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